当前位置:

江华爱心助学拟成完善体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唐世日 编辑:向宏鑫 2017-08-29 09:3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8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唐世日)初秋的江华瑶都,爱心汇聚成暖流。8月28日,江华瑶族自治县举行“爱心助学·感恩励志”活动。今年考上大学的179位家庭贫困学生,每人获得8000元助学金。

  江华把教育扶贫作为爱心和民心工程来做,完善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全覆盖的学生资助体系,探索出“政府主导+部门发力+社会助力+群众生力”的教育脱贫攻坚新路子。8月以来,通过“万企帮万村”、中国社会扶贫网众筹等倡导爱心助学,九恒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泛海控股集团等企业踊跃参加,共募集助学金160多万元。据介绍,该县正准备设立“深度贫困教育助学专项资金”,每年从县财政单列预算700万元,进一步完善奖学、助学制度,确保每个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