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接入一体化人才服务平台 多项服务可现场办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高芹 2017-08-29 09:33: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游 通讯员 孙冶辉)“没想到几分钟就办好了。”向工作人员递交了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劳动合同、社保卡、户口内页和参保证明进行扫描登记后,不到五分钟,星沙的上班族罗烺就收到了《高校毕业生租房和生活补贴》业务受理短信提醒。昨日下午,长沙县接入长沙市一体化人才服务(业务协同)平台,包括租房和生活补贴在内的多项服务可现场办理。

  罗烺告诉记者,根据长沙市高校毕业生租房和生活补贴政策,她每年可获得6000元补贴,租房成本降低了近一半。记者在现场看到,长沙县政务服务中心内的“人才综合服务窗口”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

  “今天下午刚刚引入系统,就已受理6起租房和生活补贴申请。”长沙县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朱硕介绍,以办理高校毕业生租房和生活补贴申请为例,此前,申请者需要现场提供包括身份证、社保卡、劳动合同在内的7项材料复印件,手工填表后,由工作人员将纸质文档送到市局进行审核,而现在只需材料原件,现场扫描即可上传系统,自动生成申请表格,简化了办理程序。

  据悉,自6月“长沙人才新政22条”发布以来,长沙县为加快推进“长沙人才新政22条”政策落实落地,由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县人社局具体落实,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社保大厅增设A49和A50两个“人才综合服务窗口”,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与办公设备,该窗口已于8月21日全面投入运行,接受市民关于“长沙人才新政22条”政策咨询与业务办理相关工作。此外,县公安部门在各个派出所都开设了落户办理窗口,县住保部门也开设专门窗口全面受理购房补贴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相关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