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天心区15个小区供电设施将“专改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尹宇辉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8-29 09: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8月28日讯 8月28日,记者从长沙市天心区经信局获悉,该区已正式启动了已建住宅小区供电设施2017年“专改公”工作,根据制定的实施方案,白沙佳园等15个专变供电小区将在今年进行改造,以实现“供电、抄表、收费、服务”四到户,涉及住户7924户。

  据介绍,天心区部分专变供电小区存在配电设施老化严重、供电容量不足、供电电压偏低等问题,且设施长期超负荷运转。特别是一些合表用电中,总表与分表电量存在差额现象,易引起邻里纠纷。此次改造的青园花都小区,去年7月就因为设备老化、超负荷运行,导致变压器损坏,需物业公司动用维修基金来维修,让物业公司和业主多次发生矛盾。

  小区供电设备“专变公”后,设备将由国网供电公司来维护,而居民缴纳电费,可采取银行储蓄付费、委托银行代收电费、掌上电力APP、支付宝、微信和拉卡拉等多种支付方式。此外,楼道公用照明为单独布线,将不再向居民收取楼道公用照明改造费用。改造后,楼道公用照明将实行单独计量表,所需电费由小区物业公司负责缴纳。

  ■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尹宇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