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劲松到大祥区蔡锷乡走访慰问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罗仕莲 编辑:于佳丽 2017-08-29 09: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吴劲松走访贫困户刘泽勋。

吴劲松走访贫困户王华英。

  红网邵阳站8月29日讯(通讯员 罗仕莲)近日,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委书记吴劲松到蔡锷乡山东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市环保局、区征收办、区扶贫办、山东村等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

  每到一处,吴劲松认真了解贫困户的身体健康情况,了解贫困户的吃饭、饮水、住房等基本生活问题是如何解决的;对政府的扶贫措施有什么想法和意见;需要异地搬迁的贫困户,是否愿意搬到政府提供的新房住或者到养老院安度晚年。向驻村扶贫的工作人员了解针对各个贫困户的具体扶贫措施,并询问贫困户是否清楚自己的帮扶单位,认不认识驻村帮扶的工作人员。

  80多岁的独居老人刘泽勋因不愿为政府增添麻烦,在工作人员的多次劝导下,仍坚持要住在自己原来的家里。吴劲松在了解老人的想法后,为其分析利弊,耐心劝导,并要求扶贫工作组在两个月之内,一定要解决老人的住房问题和饮水问题。在得知91岁高龄的王华英早年丧夫,独自含辛茹苦地拉扯大两个女儿一个儿子,晚年儿子与孙子又相继去世,两个女儿的经济条件也非常拮据,无力赡养自己的情况后,吴劲松当即以个人的名义捐助老人现金,并一再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谨遵医嘱,按时服药,党和政府会尽力帮助其解决困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