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长眠朝鲜的湘潭籍烈士寻亲后续:民政部门着手寻找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编辑:康晓乔 2017-08-29 11:29:35
时刻新闻
—分享—

  此前报道为长眠朝鲜的湘潭籍烈士寻亲 志愿者在行动

  红网湘潭站8月29日讯(见习记者 曹利敏)长眠朝鲜的9位湘潭籍烈士,你们的亲人在哪?8月23日,红网湘潭站以《为长眠朝鲜的湘潭籍烈士寻亲 他们中有你的亲人吗?》为题发出报道,为长眠在朝鲜的9位湘潭籍志愿军烈士寻亲,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近日,湖南湘潭市民政局看到本网报道后,决定与我们一起,为烈士寻亲。

  为了尽早帮助烈士寻亲,红网湘潭站通过网站、时刻新闻APP、微信等多渠道发布相关新闻和信息。看到报道后,湘潭市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主动联系上了我们。“看到新闻和相关信息后,我们通过烈士褒扬系统、优抚信息系统、县市区民政部门、烈士陵园4条途径,查找到了9位湘潭籍烈士的相关信息。”湘潭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查找到烈士的相关信息后,他们会尽快根据确切信息,联系烈士籍贯地民政部门,共同为烈士寻亲。

  近年来,湘潭市严格按照《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烈士褒扬条例》及相关文件和规章制度开展烈士褒扬和烈属优待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共有约900名湘潭籍烈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湘潭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纪念革命先烈,湘潭市大力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的建设管理和保护工作,并于每年清明和“烈士纪念日”在湘潭市烈士陵园和各县市烈士纪念场所举行烈士公祭等活动,深切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

  在对烈士家属优抚方面,湘潭市为符合条件的烈属发放烈士褒扬金、一次性抚恤金、城乡统筹一体的定期抚恤金;在每年春节、八一、烈士公祭日前后,多形式、广途径开展走访慰问烈属活动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