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侯文到迎春亭街道办事处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晓锋 编辑:康晓乔 2017-08-29 11: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8月29日讯(通讯员 肖晓锋)8月28日,湖南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到迎春亭街道办事处调研指导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基层基础工作。

  侯文一行先后到迎春亭街道办事处黄沙冲、白竹山、高船岭、太平等村组,现场察看村组光伏发电、农村饮用水保障等项目运行及建设情况,详细听取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把脉问诊,提出指导性意见。

  调研中,侯文要求,扶贫工作要加强走访沟通。脱贫攻坚不经走访沟通,就是浪费工作资源,不可能获得群众认可和脱贫实效,只有做到走访贫困户全覆盖、沟通细致到位,才能从根本上杜绝不切实际的贫困评估和错误的脱贫规划,真正把当前就业、教育和卫生等方面的扶贫资源、政策和方法用好用足,实现精准帮扶,提升扶贫工作的效率和效益。

  侯文强调,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是党执政为民的重要基础。要强化“四个意识”,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四个意识”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力量之源,要时刻把上级的部署要求作为行动指南,全面贯彻落实服务民生、加快发展等方面的重点中心工作安排;要加强学习,丰富发展举措。基层干部要结合地方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确定学习内容,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要扎实工作,锤炼过硬作风。在工作实践中时刻以三严三实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促进作风转变,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提升各级组织的公信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乡镇党政负责人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基层组织建设上来,以基层组织建设进步推动各项事业更好地发展。

  侯文要求,美丽乡村建设要抓住群众的关注点,对标上级政策的支持点,找准人群消费的热点,开发一批示范性、带动性较强的项目,以点带面促进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在推进建设过程中,逐步探索形成规范化发展方式,把绿水青山变成老百姓的金山银山,优化美化农村人居环境,就近增加更多就业机会,真正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加快武冈的脱贫攻坚步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