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北女校擦亮党建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汝校 编辑:王津 2017-08-29 10:1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8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汝校)8月24日,岳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办工委书记任栩栩一行,深入全市民办教育示范学校——湘北女子职业学校调研党建工作。她对该校“抓好党建就夯实办学基础”,坚持办学育人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其成功经验可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积极推广。

  湘北女校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和湖南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已连续12年被评为岳阳市民办教育示范学校。该校是一所专门从事女性职业技能和素质教育的中等职业学校,现有在籍学生4000多人。学生来源广、性别结构单一,处于花季年龄,正是学生“三观”形成重要阶段,育女成才难度相比其他学校更大。学校坚持以加强党的建设引领校风、学风、教风建设。党支部成立20多年来,高配党支部成员,专辟党员活动室、学习宣传栏、党务公示栏。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党支部参与决策与监督制度、党支部与学校董事会日常沟通协商制度,将学校党建工作纳入《董事会章程》《学校发展规划》和《学校行事历》。

  学校董事会对党务活动经费不限额。今年以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井冈山开展“重游革命圣地,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之旅。给每个党员购买了新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聘请市委党校、讲师团教授来校辅导。建立了党员QQ群和微信群。设立了5个“党员示范岗”,开展“树旗添彩,追求卓越”争先创优竞赛活动,在学校评出的33名年度“综合先进个人”中,有17名是党员,占51.5%。坚持开展“党建带团建”,培养发展学生党员15人。

  近三年,该学生在省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136个,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抽查合格率100%,名列全市第一。为社会培养了20000多名高素质技能型服务人才,帮助2000多名毕业生走出国门。学校先后荣获湖南省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先进单位、岳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董事长黄凤姣被评为岳阳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