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将全面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黎实 唐建华 编辑:王津 2017-08-29 10:3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8月29日讯(通讯员 黎实 唐建华)按照江华瑶族自治县综合医改推进的整体部署,江华县将全面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凡是江华县的常住居民都可以自行选择与所在乡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进行签约,现阶段主要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老年人、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残疾人、结核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为重点人群,同时特别关注失独家庭等人群。由家庭医生团队来提供签约服务,团队主要由县级医院具有主治医师职称以上的医师、全科医师、公共卫生医师及其他健康管理服务人员组成,家庭医生是签约服务的第一责任人,县级医院医师与团队建立固定协作关系,来提供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为引导和鼓励居民签约,政府为每位签约居民补贴了20元/年的签约服务费,居民个人免费享受。目前,江华县已在白芒营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组建11个家庭医生团队,44名县人民医院医师参与家医医生团队服务,提供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维护和促进整体健康为方向,为群众提供长期签约式服务,帮助居民提升合理选择医疗机构就医的行为能力,使签约居民获得长期、协同的健康照顾,让群众拥有健康守门人,增强群众对医疗服务的获得感,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的就医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