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樊洛 编辑:于佳丽 2017-08-29 10:42:46
时刻新闻
—分享—

28日,湘乡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举行。

会议对湘乡市科协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红网湘乡分站8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樊洛)8月28日上午,湖南省湘乡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举行。会议全面回顾审议了上一届科协工作,并选举产生了湘乡市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及新一届领导机构。彭景卫被选举为湘乡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届委员会主席。

  湘潭市科协副主席蒋长湘,湘乡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彭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钧武,副市长谢北葵,市政协副主席黎文辉参加会议。

  近年来,湘乡市科协不断增强大局意识、中心意识和服务意识,紧紧围绕湘乡市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注重办好全国上下联动的科普活动同时,认真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日”的科普宣传活动,扎实抓好科普示范基地建设和农技协的发展,组织有关乡镇街道开展了食品安全周、科技活动周和全国科普日等活动,较好地普及了科学技术知识,为湘乡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会上,蒋长湘充分肯定了湘乡市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希望,湘乡市科协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围绕大局,发挥优势,在促进社会发展中奋发有为;围绕重点,加强科普,推动科技更好地为“三农”和社会服务;围绕主题,优质服务,努力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围绕学习,以学修德,促使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修养不断提升。

  “当前,湘乡市已进入全面转型、加速崛起的黄金发展期,也是科学技术进步和科技工作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彭湘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经济发展中建功立业;贴近群众,加强宣传,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中施展本领;汇集人才,凝聚力量,在壮大科技人才队伍中彰显活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提升科协服务水平中奋发有为,充分发挥科技在推动湘乡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中坚作用。

  彭景卫表示,今后五年,湘乡市科协工作将以全局的思维开拓科协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于科协组织“三服务一加强”工作定位,认真落实省科协十大和湘潭市科协九大会议精神,提升科协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实力湘乡·幸福龙城”贡献力量。具体来说,市科协将坚持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坚持以提高公众科学素质为使命,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坚持以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宗旨大力推进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以组织建设为保障,大力提升科协工作水平。

  会议还对湘乡市科协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