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季关注天气变化 30日后湖南高温将解除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康晓乔 2017-08-29 12:5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9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本周湖南气温前高后低,30日之后省内大部分地区高温将解除。29-30日湘西、湘东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处暑时节天气由热转凉,小心感冒等发生。

  据实况统计:28日08时至29日08时,全省多云间晴天,大部分地区午后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局地大到暴雨;最高气温湘南、湘西30~32℃,其他地区33~35℃。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雷电24县次。

  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湖南气温前高后低,30号之后省内大部地区高温将解除。29-30日湘西、湘东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31日-9月1日湘南多阵性降水,其他地区以多云到晴天为主,9月2日-4日全省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湘北局地大雨。具体预报如下:

  29日下午到30日白天:常德、益阳、怀化、永州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32-34℃,其他地区34-36℃,明天最高气温湘西31-33℃,其他地区33-35℃,明天最低气温湘西23-25℃,其他地区25-27℃。

  30日晚到31日白天:湘西、湘东南多云,局地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31日晚到9月1日白天:湘西、湘南多云,局地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眼下正值处暑节气,是天气由热转凉的交替时期,开学季,孩子们在适应新学期学习的同时,家长也要多关注天气变化,在饮食调理、身体锻炼、作息规律方面多指导孩子,尤其是30日之后降温,注意适时添加衣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