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苦劝孙子戒毒无果 耄耋老支书果断报了警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江 编辑:康晓乔 2017-08-29 14:5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8月29日讯(通讯员 黄志江)耄耋老支书黄某元苦劝染上毒瘾的孙子黄某无果,果断报警。8月27日,湖南省资兴市公安局鲤鱼江派出所民警查处一起吸毒案,涉嫌吸毒的违法嫌疑人黄某被依法强制戒毒。

  8月27日上午,耄耋老者黄某元向鲤鱼江派出所电话举报,称家住林海城小区的孙子黄某在家吸毒。值班民警迅速赶到黄某家中,并将其传唤至派出所。经对黄某进行尿样检测,其结果呈阳性。

  年过八旬的黄某元曾任村支书多年,家里子孝孙贤。可随着儿子黄某明一家搬离老家,这一切就改变了。10多年前,黄某明全家搬迁至鲤鱼江居住。全身心忙于生意的黄某明,平时难有时间管教儿子黄某。黄某高中毕业后,便结识了社会闲散人员,常常夜不归宿,并于几年前染上了毒品,年过而立仍是单身一人,事业更是无从谈起。近期来,黄某每每吸毒后,便在家大吵大闹,还动手打人,砸乱家具等。

  苦劝儿子无果的黄某明只好找来黄某元,希望借助老人的威望让儿子迷途知返。黄某元特意从老家赶来劝阻孙子。可是,曾经对黄某元言听计从的黄某,不但对黄某元的话置若罔闻,甚至顶上了嘴。想起曾经乖巧懂事的孙子变成这副模样,黄某元老泪纵横。为了切断黄某的毒瘾,27日上午,趁孙子在家睡觉之机,黄某元果断拨通派出所电话,“大义灭亲”向警方举报黄某的吸毒行为。

  目前,黄某因吸毒成瘾,被依法强制隔离戒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