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回龙圩:50万农药免费发给果农防治黄龙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永乐 编辑:王津 2017-08-29 14:5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8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永乐)“我领到了20瓶农药,据说这种药效果好,打木虱很管用,光药水钱都为我节省了500多块,40亩地增收的效益还无法估算,现在政府的政策真的好啊。”8月29日上午,正在将免费领到的农药装上摩托车的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回龙圩镇回龙村晨光组的柑橘种植户卢运德笑嘻嘻地对笔者说。

  当前正是柑橘黄龙病防治适宜期,为保障回龙圩管理区10万亩柑橘生产安全,促进生产增收。该区多方筹措资金50万元,通过政府采购向全区果农免费发放5%吡丙醚微乳剂、9%阿维唑虫酰胺悬浮剂及30%噻虫胺悬浮剂等一批农药,并向果农发放有关柑橘黄龙病的防控措施宣传资料,发动果农开展统防统治,有效控制黄龙病的发生,保障全区柑橘生产安全。

  “柑橘黄龙病是可防可控不可治的病害,只要做到严防木虱、挖净病树、无病大苗等几个措施即可,其中最关键的是把好苗木购买关,果农要选用经检疫过的健康接穗或苗木种植,不用种植未经检疫的'问题苗',这点对于黄龙病防治非常重要。”回龙圩管理区经作办主任欧学军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