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社厅在邵东县开展第55期农业新技术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浩 成余中 柳芙霞 编辑:康晓乔 2017-08-29 16:41: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社厅在邵东县开展第55期农业新技术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人员合影。

  红网邵阳站8月29日讯(通讯员 周浩 成余中 柳芙霞)8月29日,湖南省“为贫困地区搭建科技平台”第55期农业新技术培训班在邵东县廉桥镇举行开班仪式。湖南省人社厅专家中心主任张跃雄,湖南中医院大学教授周日宝一行,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贺祝民等参加开班仪式。

  张跃雄指出,邵东县委县政府对本次农业新技术培训非常重视,县人社部门也积极落实部署,安排科学合理,服务周到细致,特别是各位专家不辞辛劳,踊跃参加,大力支持,因此各位学员要重视、珍惜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共同提高,要建立好QQ及微信群,建立长期联系方式,在上课时要与专家多互动,勤思考,多提问题,同时还要遵守上课纪律,安心听讲,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贺祝民强调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培训班,让在座的各位学员成为培训的主要载体,学成以后,要放下身段,深入田间地头,将所学新技术传播到农村的千家万户,带领群众一道脱贫致富。

  “这次培训专家学者这么多,氛围也很浓厚,让我对这次培训很期待。”来自张家界的罗女士说到。

  来自张家界广惠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唐女士表示对邵东廉桥的药材市场范围和药材种类感到很惊讶:“我还是第一次来廉桥,没想到廉桥的中药材市场这么大,药材种类这么多,走在路上都闻着药香,感觉我这次收获会很大”。

  本次农业新技术培训时间为29日、30日2天,来自全省各地的63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我省中药材种植及湘产大宗道地中药材资源及规模化种植技术;种植技术讲座;大宗濒危野生中药材(七叶一枝花)等生态种植技术;市场紧俏大宗中药材白术等种苗快速繁育及生态种植技术;中药材产业发展与休闲观光有机结合并助推精准扶贫。并将深入邵东中药材种植基地现场观摩,考察廉桥中药材市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