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市群获批两型试验区十周年 确保2019年完成改革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刘威成 2017-08-29 20:29:1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9日,长株潭试验区两型系统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与会人员观看“两型试验闪耀湖湘”VCR。杨斌 摄

十年来,长株潭试验区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杨斌 摄

  红网时刻长沙8月29日讯(记者 杨斌)2017年是长株潭城市群获批全国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十周年。8月29日,湖南省长株潭试验区两型系统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易春阳说,长株潭试验区的影响力不断扩大,2016年、2017年承担的国家改革试验任务分别为12项、10项,在全国试验区中名列前茅。

  易春阳说,下一步,将继续高举先行先试的大旗,凡是国家部署在湖南的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示范,要优先在长株潭先行先试;凡是省里部署推进的生态文明改革试点必须在长株潭地区部署并统筹推进。要充分发挥长株潭试验区的综合性平台作用,争取承担更多的重大改革试点,集体攻关、务求突破,全面启动长株潭试验区第三阶段改革建设,确保到2019年底前,基本完成试验区肩负的各项改革目标任务。

  十年来,试验区以转型升级带动全省经济发展,长株潭三市GDP能耗降低一半以上,2016年试验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5万亿元,是2007年的3.7倍,年均增长11.5%。作为试验区核心的长株潭三市,以占全省12.8%的土地,实现了全省43.8%的GDP、40.3%的地方财政收入,小康实现程度达到97.7%,成为带动全省发展的重要引擎。

  目前,省市两级共培育两型示范创建单位和项目1000多个,涌现了长沙岳麓区光明村、株洲天元区泰西社区、湘潭韶山市清溪镇等一批两型示范创建范本,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装点了生动画卷。

  易春阳表示,要在规划的基础上,编制长株潭一体化重大项目库,加快实施长株潭湘江风光带建设、长株潭段湘江洲岛与湿地保护利用、长株潭城市群“断头路”连通、长株潭生态绿心地区复绿补绿五年行动等一批跨区域重大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