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不可违规补课更不能做微商 开福区教育局严格规范办学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刘威成 2017-08-29 23:02:49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福区规范办学行为暨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8月29日讯(记者 孙洁)不能出现一例违规招生行为,不能新增一个大班额,不能出现一个违规的重点班、实验班、特长班……8月29日,长沙市开福区规范办学行为暨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在周南秀峰学校举行。开福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树茗强调要继续落实阳光招生政策,民办学校同样要严格遵守规范办学行为的相关规定;并且教师不能出现违规家教家养、微电微商行为,各校插班生要执行超员上报局里审核的原则。

  会上,开福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平传达了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肖国安“六个切实”精神,再次强调严禁下达高考和中考升学指标,切实规范招生行为;严禁中职学校违规组织学生实习;切实规范学校收费,严禁巧立名目擅自收费;切实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严禁普通中小学教师有偿家教、有偿补课或私自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课、兼职等。

  对此,谭树茗也提出要求,未来要以更高的要求抓好教学、招生、管理、执业等办学行为的规范;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好学校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以更新的姿态抓好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更强的担当推进教学领域的综合改革,以更实的作风抓好执行。

  在过去,开福区教育局始终坚持“公办不择校、民办不择优”的总原则和“没有最严,只有更严”的总要求,推进规范招生入学的各项工作。确保了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教育资源全覆盖,对11所学位紧张学校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进行了合理分流,妥善安排78名残疾生进入区内学校随班就读。今年秋季,开福区将有4所新建学校正式开学,共提供学位5400个,进一步解决入学难、大班额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