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政企合作 湖南将打造国家级地理信息特色产业集聚区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刘露 编辑:刘威成 2017-08-29 23:16: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勇章会上与企业代表探讨地理信息产业发展问题。

长沙市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谢进作推荐讲话。

企业代表表示,将加深对湖南和长沙地理信息产业的了解和认识,寻找合作共赢发展机遇。

  红网时刻长沙8月29日讯(记者 刘驰锋 刘露)8月30日,长沙将举行首届中国地理信息应用创新创意高峰论坛。8月29日下午,2017企业家走进湖南政企合作对话会举行。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地理信息行业知名企业代表、高校教授与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地理信息产业应用与合作话题。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勇章,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谢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勇章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2016年湖南省地理信息产业相关年总产值达217亿元,增幅21%。全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人均服务产值持续增长,人均服务产值达22.45万元,较上年度涨幅为4.8%,在从业人员快速增加的情况下劳动生产率稳中有升。

  在已出台的《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十三五”规划》中,湖南省也将“构建新型基础测绘体系,打造常态化地理国情监测体系,完善测绘地理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加强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不断繁荣地理信息产业,努力打造测绘强省”作为发展目标。

  下一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将推动政府出台扶持和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专项优惠政策。还将规范地理信息市场秩序,建立健全地理信息市场信用体系,不断优化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环境,逐步形成竞争有序、优胜劣汰、统一开放的地理信息市场。同时,充分发挥湖南省地理信息技术优势,将其融入文化创意产业中,逐步打造成中部地区技术领先高地以及国家级地理信息特色产业集聚区。

  随后,谢进向与会企业代表从区位优势、基础设施建设、企业人才支持政策等方面作了推荐讲话,邀请参会企业来天心投资兴业,共谋发展。他表示,天心区将地理信息产业作为了助推区域经济结构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大家对天心有更深刻的了解,围绕“融城核心、璀璨天心”建设,共同谱写天心经济结构转型发展新篇章。

  会议讨论环节,与会企业代表也都从自身的角度出发,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并纷纷表示将加深对湖南和长沙地理信息产业的了解和认识,寻找合作共赢发展机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