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廉政文化下基层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元芳 编辑:康晓乔 2017-08-30 10:3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8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元芳)“村里专门设置了廉政宣传廊,生动活泼的廉政宣传形式和内容吸引着村民茶余饭后驻足观看学习,潜移默化中净化培养了基层好民风、好家风……”8月30日,湖南临武县纪委宣传部负责人告诉笔者,近年来,临武县在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的同时,多措并举助推廉政文化下基层。

  临武县依托村级廉政文化走廊、廉政书柜、廉政文化进村入户、廉政微课堂和廉政文化“下乡”行动,加强基层廉政文化软硬件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紧压实到村级“神经末梢”。全县村级设置廉政文化宣传廊,张贴生动的廉政文化宣传漫画、标语、名言警句等。村级农家书屋增添“廉政书柜”用于专门放置《中国纪检监察报》《清风》《党风廉政》等廉政报刊杂志、丛书,并安排廉政阅读专区专人管理,以方便党员群众借阅学习,增强党员群众的廉政意识和廉政监督意识;深入村户宣传最新廉政政策知识,结合推介基层“好家风”“最美家庭”等正面典型,强化榜样导向,弘扬基层廉政正能量;联系村的县单位不定期深入村里开展廉政微宣讲活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同时,借助临武特色文化“小调”“夜故事”等文艺汇演,将廉政文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达到基层。

  目前为止,临武县大部分村已设置廉政宣传廊、有廉政书柜150余个,开展廉政微宣讲50余次,组织文化下乡10余次,正构建全方位、广角度、多层次的基层廉政文化建设网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