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从国学中弘扬廉洁风

来源:红网 作者:石小娟 曹元利 编辑:康晓乔 2017-08-30 10: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8月30日讯(通讯员 石小娟 曹元利)“欲如水,不遏则滔天;俭以养德,廉以立身……”8月29日,湖南临武县香花镇干部杭颖从国学书籍中摘抄的这样一段话,并将他贴在办公桌上,以此规范自身言行。现如今,一股国学热在临武兴起。

  临武县为弘扬传统文化,精心编写《国学选读》教材,内容涵盖《论语》《千字文》《增广贤文》等,在中小学全面推广普及,临武并被誉为“国学县”。随后,临武县又在党政机关开展“学国学树新风”活动,以古典、警言、格律为镜,纠正不良之风。

  临武县财政投入资金公开出版12万余册国学读本,免费发给中小学生、机关干部、社区群众。各机关干部把国学读本作为理论学习教材、日常行为准则。县里在机关和社区开设“廉政国学讲堂”,组织党政干部听课学习;县纪委把国学学习列入勤政廉政考核;县委学习中心组把廉政国学作为必修课,列入干部理论考试范围。

  为提高学习趣味性和实效性,临武县在党政干部队伍中,开展“廉政国学经典”诵读、国学风采、国学文艺大赛,以赛促学。同时,打造“国学花园”,把廉政警句、勤俭故事,碑刻在公园内,得到全县干部群众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