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武陵区用纪律为控违拆违“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王开伟 薛亮 编辑:康晓乔 2017-08-30 10:5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8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开伟 薛亮)“花了几千元买的几条和天下的烟,一根都没送掉,家里人也不抽烟,硬是亏了几千元。”日前,湖南常德武陵区丹洲乡三湖村村民王仁勇向笔者讲述了他的“亏本生意”。原来,他家存在修建违章建筑,急于想摆平“事情”的他,提着五条“和天下”的烟,来到乡政府分别找到乡里拆违办主任、分管拆违控违的副乡长、乡纪委书记、乡长、乡党委书记。以为可以通过找对“路子”,送上“厚礼”,找找关系,通融通融工作,来换取“民正言顺”的修建违章建筑,不曾想到连吃了五个“闭门羹”。

  今年以来,常德武陵丹洲乡全面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并把区委区政府中心纳入到了乡党委主体责任和乡纪委监督责任中,根据地区情况,针对城郊地区控违拆违量大、阻力强的原因,用“责任倒查”机制追究相关责任人,以纪律来压实工作责任,并加强源头预防,及时传达学习区纪委通报相关工作失职、收受红包礼品礼金等“为官不为”典型案例,把谈心谈话制度运用到一线控违拆违工作中,强化该乡正风反腐力度,进一步堵住想走“偏门”的人,用纪律铁墙关上了制度“大门”,进一步营造该乡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常德武陵丹洲乡在上述机制下,用纪律为拆违控违、征地拆迁等工作“全程护航”,该乡“不想和不敢抽群众一根烟”的意识已深入党员干部心中,凭借着这股“打铁自身硬”“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的精神,今年该乡在全区范围内已经取得拆违控违工作两个第一名、两个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