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红网 作者:雷云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30 09:0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蒸湘分站8月30日讯(分站记者 雷云)2017年秋季开学在即,为全力维护辖区校园持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安全,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8月29日起,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学校周边环境进行大整治,在交通、综治、食品、环境等四方面确保安全。

  “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不是一阵风,要上下齐重视、内外共治理、长短相结合,要高度重视,树立与高校融合发展的理念,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常态化,确保辖区高校发展环境健康有序。”28日下午,蒸湘区召开高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周法清对整治行动提出具体要求。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唐仕龙主持会议。副区长谢铷鸿、刘著章,相关职能部门及镇街主要负责人,南华大学、湖南交通工程大学、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院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有没有营业执照,卫生执照是否过期?”“对外零售食品有没有生产许可证?”“你知道门前三包吗?请入店经营。”……29日上午,蒸湘区组织城管、食药监、交警部门和呆鹰岭镇工作人员到湖南交通工程大学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整治,食药监工作人员对校门口附近的餐饮店进行检查,对无证经营者给予教育并要求其办证经营;城管工人员告知门店经营者不得外摆,并将捆版在路边杆上的烧烤车清走;交警在校门口路段执勤,维护交通秩序;公安人员对校园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蒸湘区除了对高校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外,还将对辖区内的所有中小学周边环境进行整治,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同时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测评中不丢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