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试点优质出口食品进超市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露菡 编辑:马丽红 2017-08-30 09:2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露菡 通讯员 林俊)无污染的绿茶、健康的生猪肉、新鲜的柑橘……这些出口食品农产品示范区生产的优质出口食品将进入湖南省的超市中。8月29日下午,湖南省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暨2017年示范区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县召开。国务院食安委第九督查组组长、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副省长何报翔出席。

  会议透露,为让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与百姓生活更加贴近,湖南省从今年5月下旬开始,在长沙县试点依托出口食品农产品示范区搭建“农超对接”平台,示范区的417种优质出口食品进入当地连锁超市的进出口商品销售专区,近3个月时间里,当地21家门店实现销售额180万元,试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这一经验正准备向全省推广,让更多消费者能够购买到来自出口示范区的优质食品。

  会上,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杨杰代表省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联席会议办公室汇报工作。截至2017年8月,湖南省共有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12家,省级示范区11家,分布于常德、长沙、永州、湘潭、衡阳、湘西州、怀化7个市州的县(市、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