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珠晖区:大力强化PPP项目推动力度 全面推进65个重点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30 09:25:4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8日,衡阳市珠晖区举行2017年第四次区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红网衡阳站8月30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8月28日,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举行2017年第四次区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国家财政部、发改委两部委PPP专家库专家、湖南省财政厅PPP专家库专家、高级工程师、北京大岳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合伙人毕志清总监受邀作《PPP模式及项目运作务实》专题讲座。

  毕志清从PPP模式及相关政策、PPP管理体制与操作流程、典型PPP项目案例以及对PPP模式的几点认识作了全方位的讲解,并用临澧县、吉首市、合肥市、中方县、固安县5个典型PPP项目案例,从多角度阐述了PPP项目运作模式、重点环节和难点问题等具体操作要点,为与会人员深入理解PPP模式进而创新融资方式提供了科学指导,也为珠晖区下一步推进PPP模式提供有益借鉴。

  今年以来,珠晖区大力实施“项目推进年、招商引资年”活动,截至7月底,珠晖区实施的第一批65个省市重点项目中,已开工56个,开复工率86.2%,完成投资额71.9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0.9%。茶山特色小镇、江东中医院养老养生项目均已纳入湖南省PPP示范项目。下一步,珠晖区将更加强化PPP项目储备,抓好酃县故城遗址公园、衡州窑等一批PPP项目策划包装,积极争取PPP项目资金。

  珠晖区要求,全区要充分认识PPP模式的重大意义;要深刻把握PPP模式的核心要素,会后结合本区域、本系统、本部门在PPP项目中的工作职能,迅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要切实提高PPP模式的运作水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全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快速发展,努力开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生动局面。

  珠晖区委书记陈礼洋出席学习会,珠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桢干主持学习会,珠晖区委中心组学习成员(全区在职县级干部)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