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清水塘街道党建搭共享平台 居民家门口得实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关丽欣 编辑:徐丹 2017-08-30 09:30:48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建搭平台,清水塘街道“共享家园”让居民乐在其中。瞧,爱好摄影的居民聚集在一起,文艺范十足。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 实习生 关丽欣)想消暑?到阅览室挑本书,吹吹空调,再来杯清茶;想切磋书画艺术?书画室布置精美,洋溢着墨香……昨日,记者从开福区清水塘街道新建成开放的区域党建共享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打造的“共享家园”向居民提供免费服务,街道的党员们在这里当起服务员,让居民在这里享受“家”的自在与舒适。

  居民切磋舞艺学英语各选所需

  清水塘街道区域党建共享服务中心打造的“共享家园”,位于营盘路一侧的教门园小巷,这栋原本老旧的两层小建筑装饰一新,有阅览室、书画室、教室、活动室、器乐室、茶室等,有党员与群众互动的接待室、会议室,也有为困难居民提供帮助的“生活超市”。

  在“共享家园”活动室,和姐妹们几曲舞蹈下来,居民袁碧霞一脸惬意地说,大家呼朋引伴,很快组建了文艺沙龙,生活的幸福指数顿时有爆棚的感觉。

  在“共享家园”阅览室,居民刘伟清和好友有了新的“发现”,看到大家学英语的积极性很高,从高校教学岗位退下来的英语老师谭艳芬当起了辅导员,看到身边聚集了不少学英语的“粉丝”,谭艳芬开心不已。

  负责“共享家园”后勤工作的是社区老党员程闻捷,他说:“作为老党员,力所能及做点服务也是应该的。”

  让党组织和党员成为服务受益者和供应者

  “有效整合街道辖区各类党建资源,引导激励各级党组织、党员发挥核心和引领作用,我街开辟了‘共享家园’这个区域党建服务平台,让每个党组织、每位党员都成为服务的受益者和供应者。”清水塘街道工委书记曾亮告诉记者。

  据了解,清水塘街道辖区内有各级党组织43个、党员4900多名。该街道创立了“1+N”共享模式,“1”即确立平台打造全市乃至全省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主阵地”目标,以此夯实党建基础,打造街道党建“红名片”品牌,展示文明新风;“N”即利用党建搭建出的平台,为居民提供学习、休闲娱乐、创业扶持、困难帮扶等多途径共享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共享家园”以街道党员关爱帮扶为主体,联合街区各单位,以党员为代表,通过企业帮扶援助、个人互助互扶等多种途径,为辖区困难党员和居民群众提供关爱、帮困、创业、就业等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