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对村(居)财务进行清查及复核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庆林 邓凌燕 编辑:康晓乔 2017-08-30 11:5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8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庆林 邓凌燕)8月30日,笔者从湖南临武县审计局获悉,近日,临武县审计局按照统一部署安排,历时近4个月完成对全县13个乡镇299个村(居)委会的财务清查及复核工作。

  在财务清查及复核工作中,临武县审计局以群众来信来访案件为切入点,深入挖掘审计线索,通过财务清查、走访询问、现场勘验、函证等多种方式,审计发现“违规招待、‘四无’(无会议记录、无合同、无验收单、无结算单)建设工程项目、超标发放村干部误工补贴、公款送礼、虚列债务、坐收坐支、挪用专项资金、借款未归还”等八大类问题。

  根据村(居)委会基层实际情况,审计提出了“清退资金、补缴税款、完善资料”的整改要求,并限时整改。目前,万水乡19个村已清退违规资金82774元,补交税票1296429元。针对审计查出的“麦市镇清塘村委竹山下自然村公款购买土特产”和“麦市镇独石村虚报冒领退耕还林资金”的两个突出违规情况,临武县审计局做出了移送纪委立案的处理决定,并及时向县纪委进行了移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