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险!两岁男童溜出家门坐公交 警民联手帮忙找到家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徐丹 2017-08-30 09:41: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昨日中午,52路公交车司机张韶华将车开到终点站,其他乘客都下车了,独独一个小男孩还留在车里——原来孩子走丢了。经过警方联系,昨日下午,孩子的爸爸抱回了自己的宝贝。

  昨日中午12时40分,张韶华驾驶52路公交车行驶至西湖大道芙蓉路口,几名乘客上了车。张韶华正准备开车离开时,突然看到一个穿黄色衣裤的小男孩向公交车前门跑来。

  “之前上来了几个大人,我以为孩子的家人已经上车了。”张韶华再次打开车门,小男孩手脚并用爬上车,然后向车里面跑去,自己找了个座位坐下。公交车快到终点站,车上乘客陆续下车,唯独留下了小男孩。张韶华感觉不对劲,询问小男孩家人去哪了,但孩子没回应。

  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大托城外城后,张韶华将小男孩抱下车带到了车队调度室。张韶华担心孩子没吃中饭,还给小孩买来吃的。值班线长傅志龙立即通知其他52路公交车司机,留意沿途情况,看有无家长寻找孩子,同时立即报警。

  没过多久,车队调度室接到警方来电,西湖村张先生的儿子走失,家长因为找不到孩子,也报警了。下午3时左右,张先生匆匆赶到车队,抱回了儿子,连连向张韶华道谢。孩子叫轩轩,今年两岁多。当天中午,轩轩的妈妈外出买菜,爸爸在家午睡,结果轩轩自己开门溜出了家门。发现孩子走丢后,家人和亲友找了两个多小时。

  民警提醒,两三岁的孩子活泼好动,家长一定要细心看管,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孩子走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