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办事服务大厅实行“朝九晚五”

来源:红网 作者:何俊明 张威 编辑:王津 2017-08-30 10:3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分站8月30日讯(通讯员 何俊明 张威)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可以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工作效率,有利于机关作风建设,这醴陵市委巡察办首轮巡察时,提出的建议之一。今年9月1日起,醴陵市分办事服务大厅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度。具体作息时间为:上午9:00至12:00,下午13:00至17:00 。

  今年4月,醴陵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在巡察市人社局党组时,细心的巡察工作人员张咏梅在与群众交谈时,一个大叔无奈地说道:“我是从官庄镇来的,上午事情没办完,中午也没地方可去,只能等着。要是不早点办完事情,就坐不到回去的中巴车了。”在跟市人社局干部的谈话中,张咏梅也听到了类似的声音,“中午休息时间过长,现有的机关作息时间给百姓办事带来诸多不便,我们有时提前开放窗口,也还是只能解决少数人的问题,如果能实行朝九晚五,既能错开交通早高峰,又能缩短午休时间,更能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

  “巡察是为了发现问题,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而落脚点,始终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想到这里,张咏梅大胆地向该巡察组组长杨月香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向市委建议在服务窗口单位实行朝九晚五制度。该建议得到了巡察领导小组和醴陵市委的高度重视,仅20天的时间就得以实现。

  醴陵市首轮巡察所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都是直接面对基层群众、聚焦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醴陵市委通过加强对巡察建议的落实,不断扩大巡察成果的运用,切实发挥巡察贴近群众的特点,让老百姓直接感受到从严治党的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