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龙音乐季国际合唱艺术周 湖南省歌舞剧院歌剧团摘得金奖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詹璐 编辑:夏君香 2017-08-30 10:38:26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湖南省歌舞剧院歌剧团所选送的PAPAoom组合在2017黄龙音乐季国际合唱艺术周上夺得了重唱及小合唱组金奖第一名。

  红网时刻长沙8月30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詹璐)8月27日,2017黄龙音乐季国际合唱艺术周在张家界市落下帷幕。由湖南省歌舞剧院歌剧团所选送的PAPAoom组合从全国150支合唱团中脱颖而出,夺得了重唱及小合唱组金奖第一名。

  国际合唱艺术周是2017黄龙音乐季两大主题赛事之一,本届合唱艺术周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广东、湖南等全国近30省(市区)的150多支合唱团参赛,最终决出10个组别的金奖。

  湖南省歌舞剧院歌剧团PAPAoom组合在活动期间合唱了《再别康桥》和《papa oom mow mow》两首风格迥异的歌曲。合唱版《再别康桥》由现代诗人徐志摩作词,全曲以离别康桥时的感情起伏为线索,抒发了对康桥依依惜别的深情。旋律轻盈柔和,形式精巧圆熟。而《papa oom mow mow》则是动画电影《快乐的大脚》中的插曲,全曲旋律欢乐动感,具有极强的律动性。

  “我们整个剧团刚刚结束了音乐剧《袁隆平》的巡演,为参加这次活动,大家都是加班加点进行歌曲排练。”湖南省歌舞剧院歌剧团团长李琛表示,此次参赛的两首歌曲十分考验合唱队员声音的控制力和表达力。在演员们的完美演绎下,歌曲也得到了评委和观众们的高度认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