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媒看湖南】今年上半年湖南出口冻乳猪占新加坡八成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马丽红 2017-08-30 10:43:56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29日从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湖南出口冻乳猪占据新加坡80%的市场,并首次实现肉类产品出口塔吉克斯坦。

  湖南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暨2017年示范区建设工作会议当日召开。会议透露,今年1月至7月,湖南食品农产品出口6.62亿美元,其中约60%来自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截至今年8月,湖南共有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12家,省级示范区11家。目前,示范区产品涵盖茶叶、柑橘、生猪、肉类、种子、蔬菜、食用菌、罐头等多种特色出口农产品和食品。

  据了解,上述湖南出口新加坡的冻乳猪和出口塔吉克斯坦的肉类产品均来自汉寿县国家级出口示范区。该示范区在稳步扩大港澳、新加坡等已有市场同时,又开拓了中亚新市场,今年前7月出口肉类制品4087.58万美元,同比增长9.81%。

  得益于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越来越多湖南优质农产品和食品闯入海外市场。今年以来,湘西花垣鱼子酱企业首次成功对美注册,湘莲首次实现对日本出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