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交警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 为新学期“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管丽 编辑:王津 2017-08-30 10:5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排查校车安全隐患。

  红网株洲站8月30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管丽)新学期临近,为了确保广大师生的乘车安全,株洲荷塘交警大队提前行动,深入各学校对接送学生的78辆校车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荷塘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排查整治行动中包括校车安全“六严查”,严禁未办理《校车许可证》的车辆接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幼儿园学童上下学,严禁未取得校车驾驶人资格的司机驾驶校车,通过对校车驾驶人资格和基本情况调查,排查校车驾驶人队伍中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同时检查校车运行记录(随车管理人员、行驶线路、开行时间、停靠站点)、是否存在超载、超速以及车辆技术状况不符合安全标准等违法行为。要杜绝将无牌无证、报废、假牌套牌、拼装等非法车辆作为校车使用,检查校车是否按规定配备安全带、GPS、逃生锤、干粉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备。“我们还要检查校车管理组织、机构人员、车辆保险是否按期年审和检测,以及安全管理责任制是否落实。通过检查校车驾驶人及随车管理人员培训记录,学生安全教育、应急疏散演习记录,检查安全教育是否落实。”

  据排查统计,截至8月25日共排查出1起报废车、2起拼装车,2起校车灭火器失效情况;还查处校车违法行为2起,目前已经整改到位。

  接下来,荷塘交警还将对校车驾驶员资质进行排查,同时加大整治力度,对各幼儿园、学校开展校车安全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杜绝无证驾驶和校车“带病”上路,保障学生乘坐校车的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