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百名残疾人培训充电 强化造血功能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杨华红 编辑:王津 2017-08-30 11:0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石门县农业局农技专家为残疾人进行技术培训。

建档立卡户的残疾人员填表签名领取助残物资。

  红网常德站8月30日讯(通讯员 杨华红)“扶贫重实效,助残出硬招。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有联户干部的热心帮扶,我们有信心脱贫致富。”8月29日,来自常德市石门县蒙泉镇20余个村居的110余名残疾人参加由镇政府、县残联联合主办的阳光增收计划实用技术培训,纷纷表示自强不息勇奔富路。

  培训期间,石门县农业局专门委派农技专家为参训人员系统传授了柑橘在不同阶段如何施肥、施药、修剪的技术要领,同时通过回顾对比柑橘往年的销售行情,指导大家如何通过柑橘品种技术改良增产增收,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今年上半年以来,该镇先后组织60余名联村干部分别对104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员上门走访3次以上,通过面对面地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为他们分别发放了1200余元的农资物品。

  此外,还通过向县残联积极对接沟通,组织医护人员为辖区白内障患者免费义诊120余人次,为残疾人员免费发放助残器械300余套。同时选送212名有较强自理能力的残疾人分门别类培训,通过充电学习掌握过硬本领,强化他们自身的造血功能,因人而宜一户一策助力残疾人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