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创业好故事】张礼垚:研发“跨境宝” 助力企业“走出去”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皮宇 编辑:向宏鑫 2017-08-30 15:59: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艾特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礼垚。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实习生 皮宇 长沙报道

  近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在长沙落下帷幕。由湖南艾特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礼垚率队开发的项目——基于大数据应用的一站式海外数字营销平台(简称“跨境宝”),在半决赛的舞台上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该平台整合了海量国外企业的营销数据,集合了数据营销的大量环节,可以为企业制定优秀的海外营销策略,助力企业走向世界。

  作为中国最早一批经营海外市场的人,张礼垚对海外市场有着独特的了解。“全球范围如此之大,产品卖到哪个国家?和什么样的互联网媒体合作?怎么才能让电脑另一端的客户信任?起步的时候真是步履维艰。”张礼垚深有体会地说,他在海外市场走过了很多“坑”,他想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告诉更多的企业,让他们在海外的营销变得简单一些。

  2015年,张礼垚开始着手研发一站式海外数字营销平台。然而,产品刚立项的时候,张礼垚公司内部的反对意见很大。“大家都觉得我们就低调赚钱就好了,搞什么SAAS产品,这不是把自己的商业秘密都公之于众了?”张礼垚坦言,因为理念的差异,最早期的创业合作伙伴基本散了。

  虽然有过沮丧,但张礼垚并没有因此放弃。“我的梦想不仅仅是赚钱,我更希望做一些能改变目前‘出海'困境的一些事情。”张礼垚说,在他创业处于困境时,他遇到了深创投的华南区投资总监陈楠,在团队近乎分离的状态中,陈楠投资了他们的公司,并鼓励他们重拾信心。

  为了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张礼垚从美国硅谷,华为等知名企业,引进了众多技术人员研发跨境宝。同时,他们还建立了长沙跨境贸易人才培养基地,为跨境宝的研发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那时候大家基本上没有时间陪伴自己的家人,直到产品成功上线后,才稍微轻松一阵。”张礼垚说,在跨境宝研发的初期阶段,时间非常紧迫,研发人员基本没有休息的时间,加班成为了一种常态。

  跨境宝上线后,它能够深度分析目标网站,快速锁定潜在竞争对手,帮助全面了解行业竞品,全方面测评广告效果等,最大程度地解放人力,提供一站式整合服务,为不同需求的用户实现个性设计。同时,跨境宝通过自建的大数据管理系统和营销数据分析平台,可为企业发掘全球上亿个贸易商机、制定最佳营销策略。

  目前,跨境宝系统已经收录了200余万家全球主流互联网站点情况,350万条实时图片素材,每天处理近10TB的原始数据,有效数据量已经超过2亿条,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国内一个基于域名的营销大数据分析SAAS平台,跨境宝很难在其他方面得到有效的借鉴。“我们将以自己为对手,争取不断打败自己,不断升级,不断优化,打造一个拥有世界级大数据营销数据的艾特瓦。”张礼垚说,他最终的创业目标是希望能够成为中国企业服务的标杆,真正帮助中国企业实现全球化,让他们的营销变得简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