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只要亲人活着房子塌了可重建 娄底市民报名“微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马丽红 2017-08-30 16: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以来,陈建文每天都要到倒塌的房子那看看。

陈建文家倒塌的房子。

  红网时刻长沙8月30日讯(见习记者 何青)2017年7月1日凌晨,湖南省娄底市暴雨来袭。涟源伏口镇新园村茶园里村民陈建文的妻子因痛风一夜未睡,熬到凌晨4点起床,发现自家的地坪出现深坑,房屋廊柱倾斜,墙壁有严重裂缝,她赶紧向邻居求救。接到陈建文妻子求助后,镇里立即组织人前往救援,并安排物资转移。然而,房屋裂缝越来越大,仅一个小时的时间已出现约20厘米裂缝,房屋基础整体下沉,下沉速度达平均每小时10厘米。到下午七点左右,整栋房屋在一声闷响彻底倒塌。

  “幸亏人没事,只要人没事,一切都可以重来。”房子倒了后,陈建文一家只能借住在弟弟家里。陈建文是个老实本份的人,家中有三兄弟,父亲过世早,身为长兄的陈建文担负起家庭重担。后来,兄弟三人成家后分居建房,陈建文把老屋地基让给两个弟弟进行建房,自己到山边的自留地中进行新建。为了给弟弟们腾出宅基地,陈建文用水泥砖建了三间简易的房间,在帮着大家建好房屋至后,他才利用农闲时节拖运石头,为自家建房做准备,直到2016年陈建文的新房才建好。他告诉记者,他自己家新房的建成离不开亲朋好友的支持。

  在此次洪灾导致的滑坡灾害中,陈建文家房屋倒塌,家里经济损失惨重,田地已无法耕种,后续生活十分困难,现在陈建文一家只能借住在弟弟家中。自房屋倒塌后,陈建文几乎每天都要到倒塌的房子那看看。“现在女儿回家,连个住的地方都没有。”陈建文说着说着眼眶红了,“我最大的愿望,是能带着一家老少在自己家里过新年。”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合力推进湖南灾后重建政策的落实,红网公益频道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推出“共圆受灾群众微心愿”精准扶贫行动。由志愿者、记者对相关人群现状进行调查,经红网记者报道后,将从微心愿项目中为每一个心愿列支2000元现金作为圆梦基金。凡湖南省户口,因2017年湖南洪灾受灾导致家庭贫困者,向我们讲述您的故事、您的心愿,就有可能获得我们的圆梦基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