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案说法 首期“相知汇”读案会评析“非诚勿扰”案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马丽红 2017-08-30 16: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8日下午,首期“相知汇之拍案惊奇”读案会在湖南思博达律师事务所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8月30日讯(记者 张珍)为共商湖南知识产权大计,湖南省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整合各方资源创办了“相知汇”活动。8月28日下午,首期“相知汇之拍案惊奇”读案会在湖南思博达律师事务所举行。

  湖南省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肖冬梅介绍,“相知汇之拍案惊奇”系列活动是由湖南省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发起的公益性“以案会友”活动,旨在针对当下热点案件、知名案件进行复盘,总结案件在代理过程中的经验,还将开展常规性读案会,群策群力,相互促进,打造知产湘军。

  读案会上,湖南思博达律师事务所刘异就“非诚勿扰”案,以讲故事的形式对案情进行简要介绍,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非诚勿扰”的前世今生。在自由讨论环节中,与会嘉宾分别围绕“非诚勿扰”与“如果爱”两个案子双方当事人诉讼策略的得失、法院的裁判思路,以及如果“我”作为原告或被告的代理人将如何赢得诉讼等问题开展深入而热烈的交流探讨。湖南省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余晖担任本次读案会点评专家,他用幽默风趣又饱含深意的语言对案件进行了点评。

  本次读案会由湖南省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主办,长沙市商标协会协办,湖南思博达律师事务所承办,吸引了省内部分高校、企业、律师事务所、商标代理机构等知识产权界专家、学者、律师共五十余人参加。承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承办“相知汇”系列读案会,对业界关注的热点话题、热点案例进行评析、讲解。并将以开放的姿态,汇聚业内各界精英力量,为推动湖湘知识产权的健康、有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非诚勿扰”案情简介】2009年2月,金阿欢向商标局申请注册“非诚勿扰”商标并获核准,核定服务项目包括“交友服务、婚姻介绍所”等。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江苏卫视于2010年开办以婚恋交友为主题、名称为“非诚勿扰”的电视节目。金阿欢以江苏电视台侵害其注册商标专用权为由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江苏卫视立即停止使用“非诚勿扰”栏目名称等。

  【“如果爱”案情简介】2009年5月28日,赵某获准注册“如果爱”商标,有效期至2019年5月27日,核定服务项目为第41类,包括:演出、文娱活动、电影制作、组织表演(演出)、节目制作、摄影、电视文娱节目等。商标“如果爱”由文字“如果爱”三字排列组合而成,系文字商标。原告赵某系广州市白云区松洲如果爱摄影服务部业主,经营范围为摄影服务,平面设计,商品信息咨询,零售:饰品。2014年5月25日,湖北卫视携手亚洲顶级娱乐集团CJE&M团队合作,强力打造《如果爱》电视真人秀栏目。《如果爱》节目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审批后在湖北卫视播放。2015年3月31日原告赵某向武汉市中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