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打响秋季候鸟保护“第一枪”

来源:红网 作者:唐小波 编辑:王津 2017-08-30 14:4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分站8月30日讯(通讯员 唐小波)8月29日至30日,蓝山县林业局联合县森林公安、护鸟志愿者,开展保护候鸟打击行动,打响秋季候鸟保护“第一枪”,行动收缴作案摩托车一台,拆除鸟网3副,打鸟棚2处,救助放生鸟类1只。

  8月29日凌晨5点,蓝山县林业局接到志愿者举报,在永州蓝山县南风坳与广东连州市田心自然保护区交界处(五号哨所),发现有打鸟灯光。蓝山县林业局迅速组织森保执法人员与志愿者一起前往案发现场,由于案发区域山高路陡、多雾,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已是早上7点,在现场发现鸟网3副,有多处打鸟痕迹,为不打草惊蛇,执法人员决定保留事发现场,拍照取证后返回县城,县林业局领导及时协调县森林公安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打击行动,成立行动组。

  8月29日晚八点,行动组按即定方案,两组分头行动,一组由县森林公安干警先期进入案发地附近区域摸查、踩点,一组由县林业局森保执法人员和护鸟志愿者,驱车进入案发地域正常巡护,行动组于22点在案发现场集合后,立即组织人员在案发地域隐蔽、蹲守,30日凌晨1点50分,蹲守志愿者发现,案发现场出现打鸟灯光,行动组人员迅速赶往案发现场开展执法,在实施抓捕过程中,狡猾的打鸟人员熄灯后逃入到高山密林中,现场缴获作案摩托车1辆,清理鸟网3副,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蓝山县林业局告诫广大市民,根据法律规定,“猎捕、收售、贩卖、食用鸟类是违法行为,将会受到法律惩处”。同时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爱鸟、护鸟行动,举报不法行为。下段蓝山县林业局将进一步加大候鸟保护宣传力度,严格落实候鸟保护责任制,加大重点区域的值班巡护力度,严厉打击、查处违法犯罪行为,为秋季候鸟平安过境蓝山,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