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开学大考”助4000名教师提升专业素养

来源:红网 作者:曾丽君 编辑:王津 2017-08-30 14:4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华分站8月30日讯(通讯员 曾丽君)近日,临近开学,笔者在江华瑶族自治县第一中学报告厅看到,该校教师正在作答试卷。这是江华县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举办的“开学大考”的缩影,是江华县全面推进民族教育质量的重大举措。

  此次“大考”以学科课程标准为主要内容,侧重素质和能力,知识点都是老师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应该具备的基本人文素养、实践水平和创新能力。考试以乡镇为单位组织实施,驻点巡视员巡视,确保组考工作规范、有序。

  “开学考老师,是对教师业务素质的直接检验,我们的目的在于鞭策教师进步,使他们及时对知识点加强复习,提高专业素养。”江华县教育局局长唐孝任如是说。

  “考试让我调整工作状态,明白自身知识结构的不足,让我改进自己的教学方式,更能促进自己的成长。”刚参加完考试的戚华林老师颇有感触地说。

  江华县大力倡导优良学习风尚,切实推进教师业务能力提升,每年都组织教师参与素养考试。截至目前,全县78所完小以上学校4000余名教师均以完成考试,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