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交警联合校车办开展学前校车安全大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昊河 何超 编辑:于佳丽 2017-08-30 17: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分站8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昊河 何超)新学期即将开学,为确保广大学生出行安全,有效预防校车交通事故,切实加强校车以及驾驶员安全管理。8月29日,湖南安仁交警大队联合校车办开展学前校车安全大检查。

  此次校车安全大检查,该大队联合校车办工作人员组成检查小分队,分别在县校车公司和安平镇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重点审核校车驾驶人资质,车辆安全性能以及车载灭火器、安全锤、安全门、急救箱等防护设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责任人或责任单位整改。

  在县校车公司,查看了该公司校车GPS卫星定位系统、车辆行驶路线以及管理登记台账,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责任主体落实等情况的汇报。并针对当前安全形势,对校车公司负责人提出了要求:一是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二是按时办理车辆年审、驾驶人审验,严格按审批线路行驶;三是落实安全教育常态化培训机制,定期对驾驶员安全行车进行安全培训;四是建立校车安全管理台账,确保车辆状况有迹可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