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祁乡商会在祁阳、祁东两地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张璇 编辑:向宏鑫 2017-08-30 16: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8日下午,祁东县举行“大爱暖衡州”统一战线资助千名寒门学子圆梦校园大型公益活动暨2017年长沙市祁乡商会爱心助学捐赠仪式。

长沙市祁乡商会会长刘宝民(前排右一)代表全体商会成员向祁东县教育局转交了40.2万元助学资金转账支票。

  红网时刻祁东8月30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张璇)8月28日下午,祁东县举行“大爱暖衡州”统一战线资助千名寒门学子圆梦校园大型公益活动暨2017年长沙市祁乡商会爱心助学捐赠仪式,活动由祁东县委统战部组织,祁东县工商联(总商会)、长沙市祁乡商会、祁东县教育局共同举办。祁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文胜,副县长高瑛出席活动。

  邹文胜对长沙市祁乡商会情系家乡,捐资助学,用实际行动真心回报社会的义举表示诚挚的感谢。她鼓励学子们要珍惜机会,要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力量之源,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奋发图强,要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她号召大家继续关心祁东县的教育扶贫事业,积极参与捐资助学,为加快祁东县发展做贡献。

  捐赠仪式上,长沙市祁乡商会会长刘宝民代表全体商会成员向祁东县教育局转交了40.2万元助学资金转账支票。祁东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总商会)主席匡学政向长沙市祁乡商会授予“情系桑梓 爱洒学子”爱心奖牌。

  据刘宝民介绍,2017年长沙市祁乡商会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已在祁阳、祁东两地举办,已捐赠70.55万元,共计捐助219名贫寒学子。其中,小学生72人,每人资助1500元;初中生65人,每人资助2000元;高中生44人,每人资助4000元;大学新生38人,每人资助5000元。

  “这是‘五年千人助学计划’实施的第四年,商会为家乡奉献的爱心和力量还在继续。”刘宝民说。长沙市祁乡商会于2014年启动“五年千人助学计划”,截至目前,已为祁阳、祁东两地600多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经济资助,捐助金额达280余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