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禁毒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衡山县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符新义 编辑:王津 2017-08-30 15:48:2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9日上午,衡阳市禁毒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红网衡山分站8月30日讯(分站记者 符新义)8月29日上午,衡阳市禁毒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衡山县召开。衡阳市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作大会主题报告,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为大会致词,衡阳市禁毒协会会长彭辉出席。

  蒋青在致辞中代表衡山县委、县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衡山禁毒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衡山县将以本次全市禁毒重点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经费保障、夯实工作基础、细化责任分工,重拳打击涉毒犯罪,创新推进社区戒毒,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禁毒工作,把面上工作做精,把业务工作做细,把亮点工作做出特色,持续加强和改进全县禁毒工作。

  会议总结了衡阳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效:高站位领导,营造了强大合力;强有力打击,掀起“禁毒风暴”;全方位推进,深化综合治理;全社会参与,筑牢防范根基。与严峻复杂的毒情形势相比,全市禁毒工作还存在合力不足、打击不力、基础不牢、民调落后等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

  胡志文表示,务必清醒认识毒情的严峻性及禁毒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树立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要准确把握上级部门关于禁毒工作的新要求,清醒认识毒情的新形势、薄弱环节。要坚决开展“禁毒风暴”百日攻坚,坚持源头治理,创新禁毒工作理念;坚持部门协同,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坚持专群结合,织密社会共治网络。针对下一步的工作,胡志文提出希望,要持之以恒,采取有力的措施,实现“不发生吸毒人员进京上访事件、不发生涉毒人员肇事肇祸、不发生制毒化学品流入北京及周边、不发生因毒品问题发生的重大舆情问题”的任务目标,以务实的作风推动禁毒工作。

  会上,衡山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肖文斌汇报了全县禁毒工作。他表示,衡山县始终把禁毒工作纳入全县的中心工作谋划,主动担责,齐抓共管,高位统筹、健全完善工作机制,重拳打击、坚决遏制毒情蔓延,强化戒管、创新推进社区戒毒,注重预防、全面开展禁毒宣教,禁毒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5年以来,成功摘掉了“全省禁毒工作重点督办县”的帽子,去年获评全市禁毒工作先进单位、禁毒执法先进单位。

  会上,衡阳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张爱国讲评了禁毒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衡阳市禁毒办第一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李衡安排部署了禁毒工作,祁东县、衡阳县、石鼓区分别就缉毒执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8.31”工程作了典型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