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港古镇新名片 “千龙湖国际休闲体育小镇”晋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编辑:李丽 2017-08-30 16: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9日讯(记者 谢璐)8月10日,位于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的“千龙湖国际休闲体育小镇”晋级“国字号”,入选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第一批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名单,为靖港这一历史文化名镇再添新名片。

  “千龙湖国际休闲体育小镇”位于靖港镇西部、千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南端,距长沙市主城区30公里,小镇示范片面积6.5平方公里,总人口5834人。近年来,小镇在当地政府及体育主管部门指导下,依托千龙湖的优质自然资源,紧紧围绕“体育+旅游”“体育+农庄”“体育+健康养生”的战略目标,累计投资近5亿元,形成了集体育休闲、湿地休闲、农耕体验、旅游度假、商务会议于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为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城市(城区)联盟峰会永久会址。2016年,接待游客达80万人次,全年旅游和农产品总收入过亿元。

  小镇有水域面积2800亩,是国家八大龙舟标准赛区之一,着力开发了水上自行车、水上高尔夫等水上运动休闲项目。300亩国际垂钓主题园是华中地区最大的垂钓基地,6个专业竞技池、24个休闲垂钓池不仅能满足专业级赛事需要,还能开展群众参与性强的休闲活动,形成了完善的垂钓产业链。此外,建有能容纳1200名观众的文化体育馆,以及户外拓展基地、帐篷营地、风筝广场、沙滩排球场、6公里环湖赛道等。45处生态、绿色、休闲的体育设施项目,可满足不同运动休闲爱好者需求,承办的龙舟赛、帐篷节、风筝节已成为长沙运动休闲3大品牌节会。

  “小镇获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为靖港镇特色发展指引了更加明确的方向。”靖港镇镇长陈浪表示,下一步要做好产业融合文章,将体育产业与旅游、文化、现代农业、健康养生等产业深度融合,努力推进“千龙湖国际休闲体育小镇”和靖港古镇两个景区融合发展,发挥好“11>2”的聚合效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