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启动“党员进基层,健康进万家”健康帮扶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刘艳芳 编辑:康晓乔 2017-08-30 17:31:03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株洲市人民医院专家义诊队在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进行测血糖、血压等免费体检项目。

参会领导为月塘街道流动人口代表赠送株洲市人民医院健康体检卡。

  红网株洲站8月30日讯(记者 曹缇 通讯员 刘艳芳)湖南株洲市荷塘区的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一流的医疗服务。今日上午,由荷塘区区委组织部、株洲市人民医院党委联合开展的“党员进基层,健康进万家”健康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月塘街道华润万家前坪隆重举行。此后,荷塘区30多万社区居民,可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荷塘区“党员进基层,健康进万家”健康帮扶活动优先覆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等人群,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逐步扩大到全体居民。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荷塘区委书记邬凌云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株洲市人民医院党建帮扶小组的工作人员按照分片定点服务安排,与健康帮扶对象建立稳定的联系方式。按照“1+1+1”模式,即市人民医院一名医疗专家与社区服务中心一名全科医生及社会服务中心一名管理医生组成家庭医生团队,与辖区健康帮扶对象签约,为社区居民提供包括预约门诊、健康技术服务、中医药服务、健康咨询等在内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开启“党员下沉、医生下沉、技术下沉、服务下沉”的卫生服务模式,推进健康株洲建设、“幸福荷塘”建设。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株洲市卫生医疗专家助力流动人口基本公卫计生均等化服务”,参会领导为10名月塘街道流动人口每人赠送了人民医院1000元健康体检卡。市人民医院专家义诊队在活动现场为500余名社区居民进行了测血糖、血压等免费体检项目,并耐心回答居民咨询,提供专业健康指导。

  株洲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邓跃东,荷塘区委副书记赖晓智,荷塘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政凯,荷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程轶辉及市人民医院、月塘街道、荷塘区卫计局、荷塘区各镇(街道、管委会)卫计相关领导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负责人到现场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