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突出廉政纪律 严防“数字造假”

来源:红网 作者:宋志飞 吴晚婷 编辑:康晓乔 2017-08-30 16: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8月30日讯(通讯员 宋志飞 吴晚婷)2017年是统计部门对新一轮城乡住户收入调查样本轮换年。8月29日,湖南常德市桃源县召开城乡住户调查样本轮换调整工作动员大会,严肃指出针对样本轮换的统计工作务必实事求是,严守工作纪律,切实防止“数字造假”“数字脱贫”现象。

  桃源县样本轮换工作共涉及到全县1200户,4000多人,分散在全县8个乡镇12个村居,数量大,任务重。在会上,桃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宏秋强调:城乡住户收入调查担负着全面反映建成小康社会特别是脱贫攻坚进程的重大职责,住户调查样本数据是制定政策性补贴标准、民事司法标准的依据,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因此在工作中,一要增强政治规矩意识,要把此项工作当成党和国家交办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坚持求真务实,反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开展多种形式的审核复查,保障数出于户,数出有据,积极防范“数字脱贫”“收入增长”等风险。二要增强党风廉政意识,严守“八项规定”,坚决反对“以数谋私、以数敛财”,严查大吃大喝现象,扎扎实实地完成样本轮换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