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开展“百名股长”效能监察活动 末名将被免职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康晓乔 2017-08-30 16:4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8月30日(通讯员 鼎纪宣)为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优化经济环境,近日,湖南常德市鼎城区下发了《“百名股长”效能监察活动工作方案》,在全区范围开展“百名股长”效能监察活动。

  《方案》规定,效能监察对象为区直及驻区各单位中与全区经济发展、和谐稳定联系密切,具有司法和行政执法、综合管理、公共服务职能的相关股室(站、所)及二层单位负责人,涉及该区40家行政单位118个股室及二层的单位。重点对工作作风、工作成效、勤政廉政等方面进行监察。

  《方案》要求,效能监察对象要根据效能监察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广泛收集服务对象、行政相对人和其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填写《“百名股长”岗位履职监督活动工作台账》,写出整改自查报告,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方案。区纪委监察局、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优化办进行联合督导检查。

  为确保工作成效,《方案》强化“百名股长”岗位履职综合评估结果运用,评估结果将作为单位年度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绩效评估依据并通报给组织人事部门。岗位履职监督对象按工作属性分类进行评议,对每类结果排名前3的股长予以全区通报表彰,对每类评估结果排名最后一名的股长,按照管理权限视情况予以调离岗位、免职处理,免职后一年内不得担任股长及以上级别职务,其分管负责人取消年度评优资格,并对其实施诫勉谈话。同时,对认识不高、领导不力致使责任落实不明、任务不清、质量和效率低下,甚至出现不作为、乱作为等不良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区纪委监察局将进行严肃查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