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云峰主持召开湘潭雨湖区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康晓乔 2017-08-30 16:42:2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白云峰主持会议。

  红网雨湖分站8月30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8月29日晚,湖南湘潭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人选白云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就《中共湘潭市委关于大力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专题学习。会议邀请了湘潭市委政研室副主任陈交云进行授课。区领导赵波、张清平、张超群、唐俊杰、周亮亮、左炎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喻少先列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在湘潭落地生根,奋力拼搏,争位赶超,努力实现湘潭经济社会快发展、好发展,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若干意见》要求,湘潭市委制定实施了《意见》。会议指出,《意见》的制定实施是市委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表现,体现了市委准确把握湘潭阶段性特征,抢抓发展机遇,强化问题导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政治智慧和政治站位,要注重将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与实际情况相结合,将全面创新与开放引领相结合,将政策整合与举措创新相结合,将政策支持与保障措施相结合。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创新。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内涵,是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进产品创新、文化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全面创新。要加快军民融合发展步伐,依托军工企业技术优势以及雨湖区国家新型工业化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省级军民融合特色产业建设,积极促进“军转民”和“民参军”,推进国防科技与民用技术的双向转移和产业化。要以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为重点,大力实施文化科技创新工程。建设文化创意集聚区,以齐白石艺术城和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为载体,打造白石文化集聚区。要优化环境促创新。要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创新政务服务、公共管理、基层治理、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切实提升效率、形成合力。要深入实施莲城人才计划,大力培育高端型科技人才,发展壮大创业型企业家队伍,加快建设工匠型产业人才队伍,积极培养创新型青年英才,着力培养实用型农村基层人才。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单位要围绕《意见》,在工作责任上要迅速落细、落小,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目标上要对标对表,对照目标找差距,围绕目标找突破,锁定目标抓落实;在工作机制上要协同协力,步伐协调跟进、措施协同发力;在工作模式上要抓点、抓面,形成长效机制,强化政策保障和人才支撑。要端正态度,认真研学《意见》,抓住发展机遇,科学谋划,成立相关机构,量化工作,务实推进,抓好关键少数。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