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新能源及其装备产业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家权 编辑:杨滋 2017-08-30 17: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站8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家权)28日,湖南省新晃县侗族自治县新能源及其装备产业规划汇报会在长沙召开。专家们经过评议,通过了《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工业集中区新能源及其装备产业园发展规划(2017-2035)》。

  在长沙召开的新晃侗族自治县新能源及其装备产业规划汇报会主要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新晃调研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晃工业集中区抓好产业转型升级,评审新晃新能源及其装备产业园规划。

  2011年11月,时任省长杜家毫调研新晃省级工业集中区,提出园区产业发展要做好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营商成本、服务企业发展“三篇文章”;2017年6月,省委书记杜家毫再次来新晃省级工业集中区视察,提出产业园区转型升级要守住生态红线、耕地红线、安全生产底线“三条底线”。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为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去年以来,新晃以新能源及其装备产业作为突破口,深入推进平台转型升级、产业转型升级、招商转型升级、体制转型升级“四大攻坚战役”,着力将新晃省级工业集中区打造成为湘黔边界新的经济增长点,将新晃建设成为湘黔高铁经济带“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示范区,全面树立湖南向西开放桥头堡前沿阵地的新形象,新能源及其装备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目前,湖南锦程新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投资3.1亿元的年产3万辆四轮低速电动车项目和湖南安东新能源制造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的年产3亿瓦时锂离子电池项目即将建成投产;山东汉格威公司投资6979万元的电机、电控、变速箱等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项目将于今年底完成设备安装;中国至德集团有限公司投资60亿元的年产160亿瓦时锂离子电池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新晃新能源及其装备产业集群正在加快形成。

  去年12月以来,新晃即着手开展《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工业集中区新能源及其装备产业园发展规划(2017—2035)》编制工作,历时9个月方成文稿。为了使规划更具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特邀请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国土资源厅、省住建厅、省环保厅、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机械工业设计研究院、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省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等部门、单位、企业的专家对发展规划进行评审评议。

  会上,专家组经过综合评议,一致通过了《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工业集中区新能源及其装备产业园发展规划(2017—2035)》,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县领导梁永泉、舒明发、肖卫参加汇报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