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中国地理信息应用创新创意高峰论坛举行 聚焦行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符晓茜 编辑:刘威成 2017-08-30 23:2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30日讯(记者 张珍 通讯员 符晓茜)8月30日,首届中国地理信息应用创新创意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近800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到场参加活动,并就地理信息行业的应用创新与发展等多个领域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

  测绘是地信创新应用与发展的重要领域,论坛中,国家测绘地理领域的重要专家、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李维森,以“测绘地理信息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为题,从测绘地理信息保障服务的角度,讲述了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近几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李维森指出,测绘地理信息的发展与科技发展密切相关,每一次科技的新动向都会带来地理信息产业的跨越。中国科学院院士、泰伯研究院名誉院长龚健雅以“从数字城市到智慧城市的空间信息基础设施”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从数字城市、智慧城市概念和核心技术,到空间信息基础设施的搭建,包括通信网络、导航与位置服务网天空地传感器网等多个方向为参会嘉宾做了详细解述。

  长沙市天心区区委书记朱东铁介绍,天心区是长沙市的南大门,也是长沙市地理信息产业集群建设的重要基地,促进地理信息应用的创新与发展是天心区的重要举措,天心区将从政策支持、产业扶持及资源倾斜等多种角度支持与促进地理信息行业在天心区的发展。

  湖南省地理信息产业园是湖南省内唯一一个地理信息产业园,是湖南省地理信息行业发展推进与组织的重要机构。活动现场同时还举办了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与泰伯网联合发起的时空地理信息应用创新联盟启动仪式。其后,双方还将共同努力把“中国地理信息应用创新创意高峰论坛”打造成行业品牌并以天心区作为永久会址,落地天心区,以活动聚集及吸引全国地信优势资源促进天心区的地理信息发展。此外,后续双方还将在创客孵化、咨询、产业基金等方面进行更多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当地地信产业的发展和深化提升。而此次中国地理信息应用创新创意高峰论坛的举行,也必将引发更多的行业关注及地方产业的更深远发展,为长沙及整个地信行业带来积极的影响和更多的创新动力。现场还设有专门展区,针对现有地理信息创新创意应用案例进行展示。

  地理信息行业正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地理信息+”不仅带来了市场发展机遇,也带来了众多产品与应用的创新,为了凸显此次论坛的主题及对地信创新应用的引导和关注,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主办方还组织了地信行业领袖、知名专家与湖南省、长沙市及天心区各级政府及领导共同参加的政企对话会。

  此次活动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湖南省国土资源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导,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员会、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主办,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湖南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承办,泰伯网、中国测绘宣传中心、GIO俱乐部协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