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宗教界代表人士谈心活动在炎陵举行 黄兰香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符谦 编辑:刘威成 2017-08-30 23:35:3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0日下午,2017年湖南省宗教界代表人士谈心活动总结会在株洲炎陵县举行。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参加总结大会并讲话。

  红网时刻炎陵8月30日讯(记者 黎鑫 通讯员 符谦)8月28日至30日,2017年湖南省宗教界代表人士谈心活动在株洲炎陵县举行。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总结会上,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强调,要使宗教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相融合,引导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和市州各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谈心活动。活动期间,所有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中国化”主题,开展了五教同台讲经、谈心、考察等活动。宗教界代表人士表示,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就是要做到政治上认同、文化上融合,与时代和社会相适应。

  “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就是走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健康发展之路。”黄兰香要求,宗教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教规教义阐释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宗教行为规范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符合,优势作用发挥要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相结合。黄兰香强调,要使我国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支持者、自觉维护者和积极践行者,积极适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各级统战、宗教工作部门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方向,提高依法管理宗教的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发挥宗教积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