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在株洲调研并出席南方航空动力产业园开工仪式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冒蕞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8-31 08:35: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航发南方航空动力产业园开工

许达哲在株洲调研并出席开工仪式

  三湘都市报8月30日讯 8月30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株洲调研航空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期间,许达哲出席中国航发南方航空动力产业园开工动员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调研中,许达哲一行先后来到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考察,走访了企业与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建的联合实验室,并了解了企业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院校,华曙高科、西迪科技等企业开展的军民协同攻关项目情况。许达哲希望中国航发积极拓展与湖南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对接合作,共同助推湖南航空产业发展,带动湖南制造迈上新台阶。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董事长曹建国在开工仪式致辞中说,湖南是我国主要的涡轴/涡桨航空发动机研制生产基地,长期以来在企业发展、科研生产、经营管理等各方面给予了中国航发在湘企业大力支持和帮助,双方携手取得了丰硕合作成果。中国航发将以实施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简称“两机”重大专项)为契机,加快推进航空发动机产业发展,为湖南军民融合示范区建设、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航发南方航空动力产业园位于株洲中国动力谷航空城,占地面积600多亩,规划建筑面积23.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先进制造技术示范中心、智能制造单元、数字化装配和整机试验中心等。预计一期工程于2018年12月完工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满足“两机”重大专项研制与批量生产任务,形成功能完整、效能优异的新一代航空发动机研发制造能力体系。

  ■记者 冒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