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住建局:“三机制”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石珊 编辑:杨滋 2017-08-31 08:46:59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第一家按照标准化建设到位的市纪委派驻机构办公场所——会议室。

衡阳市住建局纪检组办公场所正式投入使用——谈话室。

谈话室。

宣传牌。

约谈室。

  红网衡阳站8月31日讯(通讯员 张勇 记者 石珊)近日,湖南省衡阳市住建局纪检组办公场所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衡阳市第一家按照标准化建设到位的市纪委派驻机构办公场所。

  全市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市住建局党委迅速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关于加强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文件和明确三个保障机制,全力支持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从制度上切实保证派驻纪检组顺利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

  衡阳市纪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组编制6人,下设办公室、纪检室二个内设机构,属综合派驻监督纪检组,分别监督市住建局和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等2家单位,监督党员干部2000余人。纪检组配套建立了谈话室、约谈室、会议室、党员干部个人廉政电子档案。谈话室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对墙壁、桌椅及相关设施进行了软包处理,安装了全程同步录音录像设备。

  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兴中表示,三个保障到位体现了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和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态度。为完善“多层面”工作对接机制,市住建局建立了局机关纪委,18个二级单位配齐了纪检委员(纪检监督员);还建立了“全方位”工作保障机制,在办公场所、工作经费、人员配备等方面做好保障。在二级单位城建档案馆一楼腾出约200平方米的废旧食堂进行改造装饰,为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工作力量,择优将政治素质好、敢于坚持原则、业务能力强的干部选配到派驻纪检组;保障工作经费,足额保障派驻纪检组办公经费、人员培训、立项监督、执纪审查等工作经费,并实行预算经费单列支出。

  刘兴中告诉记者,衡阳市住建局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运用“四种形态”监督执纪问责,落实派驻纪检组通报和交办的问题,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落实“无遗漏”监督意见机制。

  派驻纪检组注重从制度入手,制定《派驻纪检组工作职责》《谈话室使用管理规定》等相关制度,有效提升派驻纪检组纪律审查的安全性及严密性,增强案件查办的安全保障。

  目前,衡阳市纪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组已受理信访举报、审计移送线索11件,初核7件,立案1件,已移交驻在单位组织处理6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