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孕妇被砸伤情绪激动 株洲医生高铁上挺身而出

来源:红网 作者:宋玺 钟娉 编辑:杨滋 2017-08-31 08:50:57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中心医院院长蔡安烈正在为孕妇做检查。

  红网株洲站8月31日讯(通讯员 宋玺 记者 钟娉)8月30日中午1点10分,在长沙南站开往上海虹桥站的G1370号高铁上,广播里响起了列车长刘坚急切的求助声:“请问列车上有医务人员吗?4号车厢有一名孕妇被砸伤需要帮助!”

  此刻,正带队前往上海东方肝胆医院参加学术交流的株洲市中心医院院长蔡安烈一行人正好在该车的另一车厢。听到广播后,蔡安烈与大外科主任唐才喜、肝胆外科医生赵志坚立即快步赶到了4号车厢。

  只见一名二十岁出头的孕妇正情绪激动地坐在座位上哭着,旁边一名银发老人不知所措,还有很多热心的乘客在一旁安慰孕妇。据刘坚介绍,由于老人在取行李箱的时候没拿稳,箱子直接砸到了孕妇的右肩膀上,“孕妇受到惊吓现在觉得肚子很不舒服,情绪十分激动。”由于该名孕妇是一个人出行,没有随行家属,这让现场的很多人都束手无策。

  蔡安烈告知孕妇自己是骨科医生后,随即娴熟地给该孕妇做了相关的体格检查;一旁的唐才喜和赵志坚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及孕妇的情况。在确认胎儿及孕妇的肩膀均无大碍后,蔡安烈一行细心安慰起孕妇来。“放心,箱子没有影响到胎儿,你的肩膀也没有大问题。可能是你受到惊吓才导致不舒服,尽量放轻松,这样对你和胎儿都有利。”同时,嘱咐她稍微躺平,喝点温开水。

  听了蔡安烈的话,该名孕妇情绪渐渐平静下来,感激地说:“真的谢谢你们,我刚刚真是吓坏了,生怕孩子有问题。幸好有你们在车上,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和宝宝都要谢谢你们!”蔡安烈微笑着说:“这是我们当医生的责任,有任何问题可以叫列车员喊我们,我们马上过来”。

  刘坚向蔡安烈一行表示感谢,他说,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只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急救知识,碰到这种情况只能求助专业的医务人员,“这名孕妇太幸运了,碰到了你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