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卫计委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 规范权力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 编辑:王津 2017-08-31 08: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分站8月31日讯(通讯员 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8月29日,湖南省道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纪委召开工作例会,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为规范权力运行,道县卫计委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落实一把手“五不直接分管”,建立起了“集体领导、正职监管、副职分管、民主决策、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权利制衡机制。截至目前,道县卫计委共召开了6次党委会议,对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基层组织建设、本系统党员发展、系统组织人事任免等事项进行集体讨论决定。

  今年以来,道县卫生计生党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积极有效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委工作要点,并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意见、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书,与卫生计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考核。

  同时,为营造廉政氛围,道县卫计委采取讲廉政党课、座谈讨论等方式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加强风险防控。组织委机关和委属各单位开展“一岗双责”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按照“三定方案”中规定的法定职责,针对每一项职权,规范工作流程,查找防控“风险点”,明确办理主体、条件、程序、具体防控措施和监督方式,并制定《一岗双责廉政风险防控手册》,从制度和管理运行机制上加强防范。

  此外,为落实“一岗双责”,道县卫计委党委书记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按照任务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抓分管领域的业务工作,又抓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成了业务工作抓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